蜜桃乌龙柠檬茶

年更型鸽子 缘分到了就爬回来诈尸(。
在各种坑四处乱爬 慎fo……
感谢所有喜欢我的作品的人╰(*´︶`*)╯

 

【草汤】吸猫需谨慎 完结篇

#因为不可抗力鸽了很久的后续

#ooc 小学生文笔 不喜右上

#时间过久+大纲丢失 文风有出入

#是糖 很甜的糖 甜度超标的糖

#前文看合集

#以上都ok ↓

 
 

two.

 
 

“早。”

 
 

待草薙从温暖的被窝挣扎起来,迷迷糊糊地洗漱完毕,打着哈欠走到客厅时,昨日新入住的客人已经穿戴整齐,惬意地对着冬天暖融融的日光读着一份文件,精神气十足地向他打了声招呼,毛绒绒的尾巴懒洋洋地搭在身旁。

 
 

草薙盯着桌上两人份的早餐发了好一会的呆,才勉强找回了一点理智,喃喃道。“……放假也起这么早吗?”

 
 

“当然,学者应在任何时候保持清醒。”汤川头顶上的猫耳颇为轻快地抖了抖,“现在也不早了,草薙警官。”

 
 

“放假期间就先饶了我吧——我开动了。”草薙苦笑着拉开椅子,坐到汤川对面,解决属于自己的那份早餐——毕竟罪犯不会放假,来自警局的任意一个电话都能终结他来之不易的短暂假期。

 
 

“你在看什么,学生论文?”

 
 

“实验记录。”

 
 

“唔……唔。老师还真是辛苦。”草薙吞下早餐的最后一口,拿起了手边的杯子,“你手边的纸盒,帮忙递一下。”

 
 

汤川点了点头,手却没动,只是原本搭在腿上的尾巴慢悠悠地抬了起来,轻轻地抽了一下纸盒——于是草薙今早入口的第一口咖啡还没来得及咽下,便献给了地板。

 
 

顶着汤川投来的疑惑眼神,草薙尴尬地抽了几张纸,有些仓促地弯腰把地上的褐色液体抹去。

 
 

“呃……你看起来不像是被你的现状所困扰。”

 
 

反而有点乐在其中。他默默在心中补了一句。

 
 

“不。但物以致用,充分利用它不是件坏事。”汤川一本正经地解释道,猫尾巴上翘着,尾尖炫耀式地晃了晃*。

 
 

“……真不知道昨天向我求助的是谁。”草薙移开了目光,小声的吐槽了一句,艰难地阻止自己把眼前摇着猫尾的好友和可爱这个词搭上边——同时及时管住自己总想摸上去的手。

 
 

假期总是过得很快,就像冬日里暖和的日光一样容易转瞬而逝。事实上,草薙也说不清是这几天难得清闲的日子还是家中多出来的友人使他这样从来没有过的放松。汤川住进来的日子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大的变化——不,还是有的。两人份的三餐,共享的电视机,身旁属于另一个人的呼吸……就像是一杯凉白开,加入了一勺白砂糖和一点开水,不烫也不冷,泛着若有若无的甜味。这种感觉很奇妙,有时候他和汤川各霸占了沙发的一角,安安静静地做着自己的事,草薙会希望时间静止在这一秒——互不干扰却相得益彰,没有的是使他焦头烂额的案件,有的是不让撸的大型猫——汤川的猫耳和猫尾还是没有消失,不过汤川本人似乎也不那么在意了。

 
 

“还是不要消失了吧,这样也挺好。”草薙盯着汤川发间趴着的茶色猫耳,呆呆的想着。

 
 

假期结束的最后一个午后,两人决定观看一部电影来消磨最后的时光。实际上光是选电影就耗费了一段时间,挑剔的副教震着尾尖*对他选的电影恨恨嫌弃了一番,但还是兴趣勃勃地坐在他不远处看了起来。

 
 

寒冷的冬天,处在温暖而安逸下总是让人犯困。等到草薙悠悠转醒,太阳已经躲在了地平线后,橘黄的晚霞从窗口挤了进来,洋洋洒洒地铺了他一身。

 
 

铺在他身上的还有一张毯子。草薙本想起身,却意外感受到手腕上不同于毯子的触感——毛绒绒的,带着一点点体温,在他的手腕上先是环了一圈,最后轻轻搭在了他的手背上。

 
 

尾巴,汤川的、尾巴。

 
 

草薙感觉自己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被掐了一把,显得有些局促,小心翼翼地偏过了头——年轻的大学教授不知什么时候挨在了他身边,也闭着眼睛小睡着,那条棕色的尾巴绕了过来,卷在他搭在沙发上的手腕上。

 
 

“犯规了啊。”草薙有些不着调地想着,也不知道愣了多久,待他回神,却已经偏头吻上了那对隐在发间的猫耳。

 
 

“……草薙,你的做法有什么意义?”原本闭着的双眼突然睁开,眼睛里没有一丝刚睡醒的朦胧感。草薙被吓了一大跳,连忙直起身子,像是做坏事被抓了个正着,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

 
 

“不知道……只是突然想做而已。”草薙顿了顿,突然想起什么,指了指刚才还缠在他手腕上的猫尾巴。“那这个呢?”

汤川哼了一声,故意回了他一句不知道。

 
 

房间安静了下来,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

 
 

“我说……汤川。我觉得这几天过得不错。”

 
 

被说到名字的人挑了挑眉,“当然,你又没有长出猫耳和猫尾——但你说的话我并不否认。”

 
 

草薙张了张嘴,话语滑倒嘴边却换了一个意思,有些生硬地说道。“……我明天要开始上班了。”

 
 

“怎么,你要赶我走了吗?”

 
 

“不……不。我的意思是……留下来吧。我认为……让我感到放松的不是假期,而是你。”草薙本来有些游离的目光静静地直视着对方,弯了弯嘴角,“反正这个还没有消失,对吧?你还可以更方便地帮我解决难缠的案子。”

 
 

“不要总是把案子丢给我,下次我绝对不会再协助你们破案了。”汤川不置可否的回了一句,垂下了眼眸,避开了草薙过于认真的目光,不再说话了。

 
 

房间再次安静下来,只是气氛不再那么尴尬,而是泛着一点谁也说不清的感觉。

 
 

“……我能摸摸你的耳朵吗?我指猫耳。”鬼使神差地,草薙突然开口,反而将自己吓了一跳,恨不得把刚刚说的话叼回来重新吃下去。更吓人的是,汤川竟然没有拒绝,而且微微低了低头,茶色的猫耳小幅度抖动着——像是一个无声的邀请。

 
 

草薙吞了口唾沫,动作轻柔的扶上了那对他一开始便不小心揉捏过的猫耳。

 
 

掌心传来柔软的触感,带着汤川的体温,微凉的发丝穿过他的指尖,像是羽毛一样扫过他的心。猫耳中的那团白色绒毛又细又密,如同鸟儿翅膀根部那点最柔软、最温暖的鸟羽。草薙下意识地顺起了毛,手也滑向了对方的脸侧——汤川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合上了眼睛,漂亮的睫毛微颤着,随后微微侧了侧头,蹭了蹭他的手心*。

 
 

哎呀。

 
 

哎呀呀。

 
 

真的是——

 
 

草薙低下了头。

 
 

——一个吻,或者说只是简单地吻上了对方的额头。

 
 

额头的kiss,代表的是友情。

被吻的人顿了顿,仍合着眼,伸手拽住了草薙的衬衫领口,在草薙相当震惊的眼神下抬头亲上了草薙的嘴唇。

嘴唇的kiss,代表的是……

“……完全败给你了。”草薙在心里苦笑道,闭眼加深了这个吻。

嘴唇的kiss,代表的是爱情。

 

一吻完毕,两人相贴的嘴唇分离,再次睁开眼,却意外的发现汤川头上的猫耳已经消失了。

 
 

两人面面相觑了一会,一起红着脸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咳……咳咳。那你之前答应的……还算数吗?”草薙不好意思地挠了挠有些发烫的脸颊,干巴巴地开口。

 
 

“嗯……你说呢?”

 
 

“……喂……我说你啊……!”

 
 

哎呀,所以说吸猫需谨慎,要是吸着吸着不小心把自己也搭进去了——该怎么办呢?

 
 

——end——

 
 

注:

猫尾巴上翘着,尾尖炫耀式地晃了晃*:这里是猫咪表示对你很感兴趣or表示友善、高兴时的动作哦。

挑剔的副教震着尾尖*:尾巴维持不动,尾尖突然震动,这种方式表示猫主子感到少许烦躁,如果震动很有力的话你就要小心不要被猫爪子伺候了(?)

随后微微侧了侧头,蹭了蹭他的手心*:我感觉这个不需要补充了,但是我还是要废话一句、猫咪最常见的示爱方法是用尾巴绕着你or用头或身体碰碰你的腿or用耳背或脸蹭蹭你。

 
 

作者的碎碎念:好了我终于难产完了,是篇不好吃的后续【smoke】而且写完觉得自己写的好像是无差,完全看不出攻受向????

一个完全没有科学根据的小短文,有些俗套的结尾,其实我一开始想写的是一些吸猫日常,但是写到最后还是写成了ooc俗套爱情故事……哈……哈哈……

事实上隔了一年半,期间我一开始码文的机子被偷了……所以一直过了好久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个坑没填完……然后我又拖到了现在终于把他搞完了……。我已经完全记不清草薙家里的配置了所以有bug我们就把他无视掉吧哈哈哈哈哈哈【拍死】

我莫得猫,基本是问了列表养猫的人生赢家+百度搜来的反应,如果有错误欢迎指出修正!!

我废话完了,感谢看到这里的您,如果不嫌弃实在是太好了。【鞠躬】

 

  223 22
评论(22)
热度(22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蜜桃乌龙柠檬茶 | Powered by LOFTER